男鹿

【满汉全席】【唯艾君倾】同手同脚

男鹿:

温水:



不哭的孩子没糖吃。




 




这句话不知从什么时候传开了,便被无数个人在赞同声中传给下一个人,大概是没糖吃的孩子太多了吧。




 




谁不想让别人都宠着自己呢,谁又不想让人人都喜欢自己呢?




 




但那又怎么可能呢,有些人能爱你爱得死心塌地,有些人就能恨你恨得刻骨铭心,一句赞美也许可以让你高兴一个小时,但一句诋毁可以让你难过一天。




 




可那又怎么办,躲不掉,就只能让自己无坚不摧,甚至可以笑着向泼你脏水的人浇上汽油:




 




看,火苗在我手里,要撒野去别处撒去。




 




秦艾德大概是其中的佼佼者吧,该反击的时候就反击,怎么也不能让自己受了委屈,你大爷的,我比你更大爷。




 




他在泥团里挣扎爬过过少次,什么不明白,什么不了解,所以有人说他情商高,说他左右逢源,他多像那个懂事的小孩啊,在别人面前永远无坚不摧,毫无破绽,挂着一口刘能腔说着玲珑剔透的话,连撒娇打泼都在掌控之内,惹人喜爱的恰到好处。




 




就像是一位名气稳健,沉浮了多年的明星,经历过的事之后,看明白了事,拿得起也放得下,粉丝是珍贵的,是独一无二的,但不是永远的。




 




现在喜欢你是因为你身上有某一点吸引她,或者与她的某一处想象重合,而有一天,一旦这一点消失了,马上就能对你弃之不顾,甚至反踩一脚,喜新厌旧,人之本性。




 




所以他甚至可以自如的与粉丝互怼而不怕她们离去,他足够优秀,也足够吸引人,他知道怎样留住她们,留不住的,又何必强留。




 




但文君也不是,他像是刚出道的小明星,对每一个粉丝都小心翼翼,视若珍宝,他害怕他们的离去,所以畏手畏脚,说起话来慢慢吞吞,也说不好。他会想,怎样才能让我说出的话讨得每一个人的欢心呢,怎样会让他们更喜欢我,不会离开我呢?




 




真可笑,怎么可能呢。




 




他懵懂的在这之间,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这如履薄冰的关系,有人说他傻,说他不会说话,那是因为他太在意你们了啊,却又不知道怎样表达,笨蛋。




 




除了唱歌他不知道什么讨人欢心的技巧,他所有的蠢萌都只是他的无意识,所以你因此而喜欢他。




 




也因此而讨厌他。因此而伤害他。




 




喜欢他的时候,他的不会说话是可爱,讨厌他的时候,他的不会说话是怯懦,是逃避。




 




所以出事的时候,他手足无措,半天一言不发,让希望他来澄清的人在等待中寒心,让背弃他的人更加厌恶。




 




墙倒众人推,节奏带起来了,闹啊,使劲闹啊。




 




不哭的孩子没糖吃,哭泣的孩子也不一定会有糖吃。




 




“你好烦啊,离我远点。”“滚滚滚!哭什么哭,烦死了!”他茫然的站在人群中,不明白为什之前还对他和颜悦色的人转眼就像他扔起了石头,把他砸得鲜血淋漓还说“砸的好。”




 




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于是他嚎啕大哭,他以为别人会来安慰他。




 




可是没有,他得到了更强烈的报复,更严重的驱逐,‘你有什么资格啊,懦夫。’




 




他哭的声嘶力竭,没有用,于是他渐渐安静下来,用沉默来接受一切伤害。




 




可是他做错了什么呢,他没有偷别人的钱,没有骗别人的感情,他没伤害过任何人,唯一错的,大概是没照顾好自己,让自己的私事被他人洞悉,被夸大,被宣扬。




 




那些人有什么资格来左右他的生活,来对他指手画脚呢?




 




可是那些被愚蠢的正义感糊住了神经的人是不会明白的,你不按照我的想法做,你不按照我的意愿走,那你就是有罪,你就活该被我骂,被我嘲。




 




他们从不想想自己有什么资格。




 




所以有时候,我也会怨秦艾德,当初你招惹他做什么呢,那么多和你一样能拿捏好分寸的人,你偏偏去招惹他。




 




他那么较真。




 




明明是一句简单的玩笑话,他都会一本正经的说一句:“我是直的啊。”连句打趣都不会,多叫人扫兴,你说回来要去他那玩儿,他还真的认认真真的算起费用,嘴里念念有词,仿佛你真要来了似的。




 




就是这样一个人,你若不去逗他,也自然不会出这么一档子糟心事,明明是他自己不会处理问题,掉进了泥坑,却还偏偏也溅了你一身泥,让你忙前忙后的把伤害降到最小。




 




就是这样一个人,你若不去逗他,也就不会造成唯艾君倾在秦艾德、文君也之前的情况了。




 




在唯艾君倾之前,你们首先是秦艾德,首先是文君也,你们首先是你们自己。




 




可总有不懂事的人,总在你们各自做自己的事的时候提起另一个人,明明你们此时做的事跟对方毫无关系。




 




你们顺着她们的意被说是卖腐,被说是恶意抄CP,不顺着他们的意,又会被无限的骚扰,这有意思吗?这多累啊。




 




所以秦艾德你为什么要去招惹文君呢,他和你那样不同。




 




而直到后来,我终于明白了。




 




大概是因为他在泥潭里沾了一身的泥,好不容易爬起来,扬起泥水混着泪水的脸,擦也未来得及擦,转身问道:“小艾,没连累你吧。”




 




他是傻,傻得让人糟心,傻的让人心疼,傻得让人,喜欢。




 




所以你才会悄悄把脏了的衣服下摆掩起来,嘴上指责他活该,一边又把他拉起来。




 




然后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朝那些伤害他的人反击,“去你的,再敢说他一句试试?”




 




秦艾德是个妙人,是个不可多得的妙人,文君遇上他,是福也是祸。




 




爱哭的孩子终有一天会坚强起来,在他跌倒无数次之后。




 




我不知道文君什么时候也会学会不哭,但我真的非常感激有艾艾在他身边,让他少摔点跤,让他不要那么疼。




 




所以我爱你都是那样俗不可耐,我们的相遇是,多幸运。




 




而如果那天真要到来的话,我希望它晚一点,再晚一点。




 




文君还是那个文君,偷偷掩着咳嗽声,坚持唱歌的文君,小艾还是那个,在永远分辨不出的声音里,立刻找到文君,告诉他,“没关系,你可以大声点咳,没有人会怪你。”的小艾。




 




文君还是那个平时很怂,喝醉了酒有胆子大声对小艾嚷几句,但只要小艾一表现出不高兴,就会下意识的放低语气的文君,小艾还是那个,在文君喝醉酒,敏感度翻了几翻后,仍然会耐着性子开导他的小艾。




 




我们虽然天天喊着姑爷姑爷,喊着唯艾君倾,但倒底是谁引导谁,谁依赖谁,大家都心知肚明,所以多幸运,小艾。




 




这个傻乎乎的小笨蛋,能遇见你,真好。




 




余生,也请多指教。




 




未来的路每一步一脚印,踏着彼此梦想前行,路上偶尔风吹雨淋,也要握紧彼此手心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【歌曲】同手同脚


评论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